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明德·楼宇党建工作站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2019年09月23日 15:36 杜澍 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省委、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相关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22日晚7点,明德 楼宇党建工作站在南苑4号楼111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

活动伊始,工作站成员进行学习自学“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6月24日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的心得体会交流,杜士洋、王健茏、高詹罡、秦玉旺、田汝军、王志晖、徐成龙、张策8名同学依次发言,分享了他们对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性的理解。分享完毕,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曾荣获“时代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等称号的老英雄张富清“时代楷模”发布会。

观看后,工作站成员纷纷表示很有收获:

石先峰:观看了“时代楷模”张富清老人的英雄事迹后,我觉得用“有责任我来扛,有困难我来当”形容这位屡次荣获战功的人民英雄最为恰当。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张富清永远冲在战争最前线,新中国成立后,主动到条件最艰苦的地方为人民谋幸福,因病截肢后,张富清老人身残志坚,坚持用义肢走路,不坐轮椅。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处在和平年代,我们更应该学习张富清老人冲锋在前,不惧困难的精神,在困难面前,自己要勇于担当,更要努力奋斗,投入到社会主义的建设中。

田汝军:今晚我们观看了张富清老人的先进事迹,我被老一辈革命人的党员精神和深入骨髓的责任感所深深的折服了,在部队里面,他冲在最前,保家卫国,在地方,他深入来凤县这个小小山城,扎根最底层,为民造福,兢兢业业的把自己所以年华都奉献给了人民。我想对于我来说,除了向张富清老人致敬外,更多的是应该是去感恩,感谢他们无私的付出,正是因为有他们他们的辛苦付出,才有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同时我也应该去学习张富清老人的这个精神,不忘自己的初心,在生活和工作中,肯吃苦,踏实干,为成为一个优秀的共产党人而奋斗。

高詹罡:在观看了张富清这位人民功臣的伟大事迹后,我感慨颇多。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罢了,老一辈的革命家真的是用自己的血与泪谱写了中国的峥嵘岁月。身为党员,在战争年代,就要有身先士卒的勇气与决心,在发展年代,就要有迎难而上的魄力,在和平年代,就要有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张富清老人都第一个冲上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他,先进性与纯洁性体现的淋漓尽致。他说,死都不怕,还怕这些困难?我们要积极向这些优秀的共产党员学习,做到真正的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

杜士洋:今晚与党建工作站二十余人一起学习了张富清老先生的英雄事迹,颇有感触。其中几句话让我感动无比:“祖国需要我我就要上战场”,“我死都没怕过我还怕苦吗?”“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所以我就要去做别人不愿去做的事情”。这些话使我对“为什么要入党?党员与群众有什么区别?”这两个问题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党员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只要是祖国需要我们就一定要使出全力为祖国,为人民发挥出光和热,我们之所以是党员是因为我们愿意去做别人不愿做的事情。艰难困苦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历练,更是一种成长。

高英朔:在党建工作站,我们一同学习了时代楷模张富清老人的故事。老人用他的一生告诉了我们何为军人,何为共产党员。作为军人,在战争时期,他为了党和人民,一直担任突击队员,不惧死亡,冲在前线。解放之后,他深藏功与名,响应国家的号召,率先到艰苦的乡镇工作。在此期间,他处处为民,大到带领人民开山修路,小到百姓穿的草鞋,任何事面面俱到,即当指挥员,又当了战斗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应该认真的学习张富清老人的奉献精神,认真的工作作风,处处为人民着想。想想自己是为了什么才想要入党,明确自己的入党动机,而时刻努力着。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明德·楼宇党建工作站将持续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活动,真真正正的将主题教育落实到实处,不断加强思想政治觉悟,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