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风采>>正文

机电系“身边的榜样”学生先进事迹系列报道(四)史一帆:青春逐梦,奔赴山海

2023年07月05日 11:22 史一帆、高山 点击:[]

史一帆,男,汉族,中共党员,2000年8月出生,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机电系机械(专升本)2172班班长,通过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3年度考试录用至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市莱山区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一)职位。回望艰辛来时路,史一帆说:“我们生于和平年代,时代给了我们发展机遇,也赋予了我们更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唯有坚定信念、鼓足勇气、持而不懈才能谋取更长远的发展!”

定好方向、选好目标,在追逐梦想的征程上,知识储备必不可少

高考结束后,面对不尽人意的分数,史一帆没有放弃自己的未来,而是从进入专科学习之后便决定要专升本来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知识储备水平。在专科就读期间,本想凭借所学专业在课余时间来兼职以补贴家用,但在接触到许多公司、企业对于专科学历同学“不一样”的待遇之后,让他更加坚定地选择专升本这一升学道路。在学习期间,以名列前茅的成绩完成专业课学习的同时不停补习英语弱项,成绩没有辜负努力的人,最终升本至青岛科技大学。

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在全新的舞台,尽情施展自身魅力

进入青岛科技大学后,面对同为大学但大不相同的教学、生活模式,史一帆一时间感到不知所措,在面对“升本成功了,这两年玩就行了”“现在社会这么卷,卷都卷不过他们,不如躺平呢”等言论时,史一帆也是一度产生了躺平的想法,迷茫中失去了未来发展的方向。

开学后,面对高强度的军训锻炼,生理与心理上经历磨练后重新振作,史一帆回忆当时犹如重获新生一般的时刻说到:“闲言碎语,不过尔尔。”在后续的学习、生活安排中个人积极主动地请教辅导员高山老师,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学习方案。同时,积极参与班委竞选,以谦逊的态度服务同学,求真务实、少说多做,以实际行动获同学们一致好评。在此期间结合机电系三位一体优秀人才培养模式,让史一帆学到了更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全面的提升自身,为后续的个人发展奠定基础。

在前一段时间已经结束的抗击疫情工作中,史一帆紧紧依托高密校区机电系“党建工作站”工作品牌,于特殊时期主动拟定请战书向校区请战,积极参与“抗疫党小组”,帮助身边的同学解决遇到的困难与挫折,积极主动地践行并与身边同学一起学习党的时政方针与政策,在实践中不断深化自我思想意识。在与党组织共同成长的过程中,史一帆更加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并在国家公务员考试中获得142.1分的优异成绩。

谦逊务实,勇于进取,把勤勉肯干作为人生最大的荣誉

不计荣誉,只讲奉献,这是党组织带给史一帆最深刻的感动;不畏艰辛,勇于克难,这是党组织无形间为他铸就的精神底蕴。史一帆曾不止一次的表示对于党的热盼,他说:“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是最平凡也是最令人着迷的地方。”在参与党组织的理论学习与主题活动中他积累了充分的知识储备,也获得了许多不仅仅存在于书面上的感悟。他表示公务员考试虽然是书面考试,同样需要自身思想上深刻的理解,要是没有党建带给他的帮助,未必会成功。

对于过往经历的种种,史一帆感慨道:“我只是芸芸众生中平凡的一份子,我期盼大家共同努力迈过泥泞曲折的道路,攀登更高的顶峰,远眺更远的风景,终有一日馥郁传香,你我共勉。”(撰稿:史一帆、高山 编辑:高山 审核:杨化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