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风采>>正文

机电系“身边的榜样”学生先进事迹系列报道(三)唐晓乾: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2023年07月05日 11:08 唐晓乾、高山 点击:[]

唐晓乾,男,汉族,中共党员,1999年11月出生。机电系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171班团支书。曾获校级一等综合奖学金、二等综合奖学金、学业优秀奖学金等;获校级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省级优秀毕业生、青岛千名优秀大学生等荣誉称号。现考研后就读于青岛科技大学机械专业。

坚守初心、保持自律,让命运之花在自己手中绽放

不怕起点低,就怕不到底。虽然是专科起点,但是唐晓乾心中始终坚守自律即自由的原则,经过自己不懈的努力,通过专升本,以310分的优异成绩来到了青岛科技大学。之后,唐晓乾仍树立学习为本的远大理想,在学好本科专业课的同时,积极备考研究生。在备考那段时间中,唐晓乾能够统筹协调好考研与专业课程、工作这三者之间的关系,不负众望地完成每一项任务。当然,在备考中,唐晓乾也曾迷茫过,也想过放弃。但是,在身边的老师、同学的激励下,选择按部就班的进行学习,最后以327分的考研成绩顺利进入青岛科技大学。

履行承诺、不辞辛苦,努力做好同学们的“店小二”

在担任班级团支书两年期间,主要负责团支部推优、团支部评优、团支部学习模块录入、团员组织关系管理等。两年中,团支部共推优六名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多次主题团课学习以及主题学习录入。毕业阶段,积极督促班级团员联系转接团支部,转接率达到百分之百。唐晓乾不仅仅做好了相应的团支部工作,还积极完成班级的其他各项工作以及辅导员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主要的工作有督促毕业生签约就业、毕业生档案材料整理以及组织会议的开展等。唐晓乾身为学生干部,真正履行了当初竞选时的诺言,真正走进同学之中,切实为同学们考虑。

奋勇前进、笃行不怠,做好新征程上的答卷人

唐晓乾同志思想端正,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于2022年转正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利用课余时间,积极主动参与政治学习,不断提高其自身的政治素质。协助党支部召开每一次党员大会、撰写相关党支部材料以及材料审核等工作。组织党支部学生党员于梧桐学舍观看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一名毕业生党员,肩负起党支部毕业生党员转接工作,顺利地将本支部52名毕业党员的组织关系转出。疫情期间,唐晓乾同志毫不犹豫地带头签抗疫请愿书,作为一名外卖督导员,筑牢抗疫防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精神风貌。

从专科开始,自律即自由贯穿了我五年的学习生活。所有经历是苦是甜终究是脚下每一个深刻的印记。感谢这一路走来所有帮助我的人,是老师、是同学、是家人、是朋友,亲情不敢负、恩情不敢忘、友情不敢欺。心中仍坚信哪怕畏途巉岩不可攀,也要会当凌绝顶!(撰稿:唐晓乾、高山 编辑:高山 审核:杨化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