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风采>>正文

机电系“身边的榜样”学生先进事迹系列报道(二)李心怡:足够的努力,获得足够的幸运

2022年11月08日 10:43 荆喆 点击:[]

李心怡,女,汉族,2001年3月出生,机电系机械工程(3+4)1971班学生,担任大学生宿舍管理委员会主席。曾获校级一等综合奖学金、二等综合奖学金、三等综合奖学金、学业优秀奖学金等,获校级“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李心怡本人在课堂学习方面,相对别人来说是比较吃力的,因为她存在生理缺陷——听障。平时佩戴助听器,交流需要靠唇语,在生活上存在诸多不便,但是她积极乐观,努力克服困难,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中,搜寻了各种学习软件,也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更是做好了未来几年的规划。从此开始,她的学习成绩没有掉下过专业前五名。

作为听障人士的她,在国家特殊人群库里,按照政策要求是一定能够获得助学金的,但是她深思熟虑,决定自愿放弃。她说:“我不缺衣少食,在学习方面也不存在特别大的困难,我想把这个名额让给更需要的人。”

大四开学初,李心怡被告知有保研资格,她意识到,这是一个很好的机遇。在老师和朋友的鼓励下,她决定努力申请保研,抓住机会。在准备材料、参加推免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优秀的竞争者,也碰到了很多意想不到的困难和挫折。她做了很多准备,但是却忘记了,自己是听不清电脑外放的声音的!在第一次线上面试的时候,由于无法听清电脑外放音,回答不了老师的提问,面试结束后,她也迷茫、担忧、焦虑过,但最终还是吸收教训,继续坚持下去。

一个天气晴朗的下午,她终于收到了大连理工大学的待录取通知。

知行合一,在岗位上尽职尽责

李心怡不仅在学习方面奋发努力,在工作方面,也有不错的成绩。

在校区宿管委工作的三年期间,主要负责宣传工作,也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会议的筹备组织,如最美公寓阿姨、火机换糖、消防知识宣传、新生被褥发放志愿活动等,主要负责微信、QQ、美篇各平台的运营;疫情期间,积极投身学校全员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外卖督导的志愿活动中,做好秩序维持、巡逻等工作;同时作为校区组织的学生骨干,利用管理运营的平台,在公寓管理老师的领导下,带领团队发布新生入学注意事项、疫情防控小知识、组织活动纪实、宿舍杂物收纳视频等,展示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精彩片段;作为家乡社区大学生防疫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维持纪律,向广大群众告知注意事项。

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初心使命

深受党和国家的帮助,也想着帮助和服务他人,于是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李心怡于2021年秋季被推优为“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党课培训,认真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现已成为一名发展对象。她带动所在集体一起学习党团知识、开展相关主题活动,并及时进行总结,锻炼自己,提升自我。

李心怡自认为不是一个很优秀的人,但是她明白:机遇面前要主动出击,不犹豫、不观望;困难面前要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风险面前要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撰稿:李心怡;审核:荆喆、高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