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高举五四火炬 不负青春韶华——机电系云团日和云展示活动圆满举办

2020年04月28日 16:49 项阳 点击:[]

为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厚植学生爱国情怀,集中展示新时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并响应校区团委的号召,机电系继续开展五四运动“云系列”主题活动,于4月23日至4月28日举办了云团日和云展示活动。此次活动由机电系团总支指导,各班级团支部进行组织,全体青年团员共同参与。

在辅导员老师指导下,各班团支书和组织委员在班级团支部qq群中开展了云团日活动。每个学子都积极进行线上打卡,一同观看学习《战“疫”故事》,并发表了自己对五四运动以及疫情过后的感想。机专1862班的同学表示:“我们正当青年,正是挥洒青春的时候,我们要时刻牢记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机专1864班的同学也说:“待到春暖花来的季节,愿所求皆所愿,山河无恙,岁月安康。世界上没有那么多的岁月静好,只因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向这场灾难一线的奋斗人员致敬。凛冬终会离去,相信一定有新的相逢将温暖延续。”

云展示活动通过线上语音通话的形式,班级团支部为青年学子播放了优秀团支部风采展示视频,在视频中展示了作为五四红旗团支部的基本情况,模范团员和团支部的优秀事迹。不仅让支部团员领略了身边青年榜样的风采,还让同学们围绕“如何做新时代合格青年”这一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表示当代青年应有远大的理想和明确的目标,有强烈的责任感和团队精神,展示着当代青年正确的思想价值和昂扬的精神面貌。

习近平总书记说:“广大青年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纪念,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光芒。”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但让当代学子认识到了自己的时代责任,而且提高了思想政治觉悟,让大家在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的基础上,对青春正能量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