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高举五四火炬 不负青春韶华——机电系云实践和云谈心活动圆满举办

2020年04月26日 16:15 项阳 点击:[]

今年是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为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进一步激励广大团员发挥青年榜样力量,汇聚起携手战“疫”的青春正能量,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不断涵育道德情操,积淀文化底蕴,机电系团总支积极响应高密校区团委号召,于4月23日至5月3日举办五四青年节“云系列”主题活动。此活动以“凝聚青春力量,彰显青春担当”为主题,分别由云实践,云谈心,云团日,云展示,云宣誓,云学习,云互助,云竞赛等八个系列活动组成。于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率先开展了“云系列”之云实践和云谈心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机电系团总支指导,各班级团支部进行组织,全体青年团员共同参与。

活动开始,团员青年通过云实践活动走进厨房,走进田间地头。团员青年“撸起袖子加油干”,从食指不沾阳春水到小厨才露“尖尖角”,真正的通过自己的双手解决温饱。厨房的乐趣不仅仅在于做饭的酸甜苦辣,更能体会到父母哺育的温柔。同学们发挥自己的创意做出各种各样的美食,去田地中锄地,在家中养花陶冶情操,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确定实践项目,积极付诸于行动,体现了同学们的青春活力。

最后,大家常汇报,多交流,线上云谈心。各团支部进行了疫情期间思想方面的交流,班级团支书与团员多次谈心,在交流中了解到许多团员同学在社区村里争做志愿者。团员青年书写在疫情期间的自我心得和思想汇报,心得汇报中反映了团员青年的优秀的思想品质与爱国情怀,加强了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

“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在这次疫情期间不仅有共产党员为疫情做出了巨大贡献,也有众多共青团员贡献了力所能及的力量。共克时艰,携手共进,继承和弘扬了五四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