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院系新闻>>正文

机电系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2020年12月23日 11:27 荆喆 点击:[]

为弘扬“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精神,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彰显青年报国之志,营造良好的校风系风,机电系组织2020级新生于12月陆续开展了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一二九运动公开揭露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的阴谋,有力地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为全面抗战作了思想上、组织上的准备。各班团支书向大家详细讲解了“一二九”运动的经过,并结合理论知识,采用集体讨论,个别提问等环节开展班会。同学们认真听讲,列举了一些具体事例表达自己的爱国情怀,并提出了下一步践行报国之志的举措。

激荡青春,圆梦中华。本次主题团课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使自己对“一二九”运动有了更多的了解,更重要的是让自己对青年一代应有的担当有了更多的领悟,今后在学习和生活中,要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奋勇向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