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院系新闻>>正文

机电系召开本学期班主任工作推进会

2019年11月06日 13:00 柴建军 点击:[]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生工作,充分发挥班主任的作用,机电系于11月5日下午在10号楼225室召开了本学期机电系班主任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高密校区机电系主任杨化林主持,机电系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化林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机电系班主任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每一名班主任能够不忘初心,切实把班主任工作做好,真正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兄弟姐妹。强调班主任除了按照班主任工作细则做好基础工作之外,一定要做好特殊学生的关怀和帮扶工作,要密切关注学生心理问题,倡导各专业老师将心理教育融入专业教育,使同学们保持健康的身心。班主任要发挥好自己作为教师的优势,提高思政课堂和课堂思政的育人实效。希望机电系打造一个最棒的班主任团队!

柴建军对班主任聘任、考核办法以及机电系班主任工作实施细则进行了解读,并着重指出班主任要深入课堂、宿舍,多开展班会、活动,更好的了解学生,融入学生。

与会的全体班主任对过去一年的班主任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并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规划。并就班主任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难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随后,项阳进行了班主任心理辅导专题培训,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中心的基本情况和发挥的作用,就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干预和预防进行了系统的讲解,使班主任老师明白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要多注意观察同学们日常生活学习中的心理状态,心理问题要早发现早解决,做到防患于未然。

本次会议的召开,是机电系班主任工作的有力推动,也进一步增强了班主任老师们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