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院系新闻>>正文

机电系举办第一届叠军被大赛暨宿舍文化节开幕式

2018年11月09日 16:25 曲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军事养成教育,促进学生宿舍文化建设,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11月8日晚,机电系第一届“叠军被大赛”暨宿舍文化节开幕式在通德会堂302举行。校区公寓管理中心主任夏艳萍,机电系辅导员柴建军、曲乐、高山及2018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秉承宿舍是我家,共创文明宿舍的宗旨,以叠军被的方式来展示机电系学子风采。叠军被要求参赛选手以最少的时间内将被子压平压薄,叠成型,捏出被子的棱角,使被子成豆腐块状。各参赛人员娴熟的动作,高超的技巧,方方正正的被子,各位同学的叠被技巧难分高下,赢得在场观众和裁判的一致好评。在评选结束后,裁判将优秀作品进行了展览。最后,经裁判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判,模专1863邵长衡获得一等奖,机专1864马周,模专1862陈美容获得二等奖,机专1863王威威,机专1864宋昌霖,机专1864宋芮获得三等奖。

“小军被、大智慧”,此次比赛展示了同学们良好的生活习惯及极高的内务整理水平,展现了机电系学生的风采,对日后的文明养成教育,宿舍内务整理等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据悉,机电系重视学生基础文明行为养成教育,根据学校及校区关于“学生宿舍文明建设月活动 ”的通知,启动“打造温馨寝室,共享和谐家园”宿舍文化节,之后将陆续开展“特色宿舍我来秀”之文明宿舍评选、“约法三章”之文明舍约制定、“安全知识小科普”之安全知识科普问答等活动,促进学生文明养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