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院系新闻>>正文

高密校区机电系与机电学院机自系联合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

2018年11月12日 16:20 曲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倡导爱国奋斗精神,11月10日,高密校区机电系与机电学院机自系联合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双方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一、 工作交流展合作愿景

为在教学、科研、党建、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加强与机电学院机自系的合作,10日上午,机电系与机电学院机自系在校区911会议室召开工作交流研讨会,机电系系主任杨化林主持会议。会上,机电学院机自系系主任赵海霞详细介绍了机自系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科研项目、教育教学等情况,她提出双方应加强资源共享、共建,强化双方深度交流与合作,同时机自系将全力支持校区机电系建设,双方通力合作,不断提高校区机电系学科建设水平和育人质量。机电系系主任杨化林详细介绍机电系发展情况,重点介绍智能制造学院在校区建设发展的方向,校区实验室规划建设等情况,他指出智能制造学院的发展,为校区机电系的发展带来机遇与挑战,加强双方合作能够进一步利用资源,促进机电系发展。同时,校区师资年轻,科研能力不足,希望得到机自系老师在科研方面的指导。随后,机电学院机自系党支部书记曹同坤,校区机电系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刘丽、柴建军分别介绍各自支部党建情况。最后,双方老师就专业建设、科研发展等展开讨论。

会议结束后,机电学院机自系参观了校区真人图书馆和机电系实验室。

二、 参观学习树奋斗决心

10日下午,双方赴高密市莫言旧居及红高粱影视基地参观学习。参观过程中,了解了莫言先生进行文学创作的历史背景,他的童年经历、军旅生涯、成名之路使大家备受鼓舞,增强了建功立业新时代的自觉性与自信心。

通过此主题活动的开展,双方老师都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为后期加强各方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大家表示,一定会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加强党性修养,在学习贯彻落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活动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奋发有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