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院系新闻>>正文

机电系学生在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机器人大赛中斩获佳绩

2018年11月12日 16:22 梁晓明 点击:[]

近日,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机器人大赛在青岛理工大学隆重举行。本次参赛共有省内38所高校、692个团队报名参赛,总参与人数在2000人左右。机电系组建4支队伍,共20人参加比赛。在无人机组、机器人组、3D打印机组斩获大赛一等奖1项和二等奖2项,指导老师梁晓明带队参加比赛。

无人机组:我校参赛队员首次参加无人机类型比赛,不仅需要综合运用人工智能、计算机、电子、通讯、机械、控制等多门学科的知识,还必须要求有较高的心理素质,即使在赛前规则更改,也能灵活运用手柄,成功取得省级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3D打印机组:3D打印技术是辅助产品开发的重要工具,同时它已经成为大学生们创新实践的“新宠”,梁晓明老师利用现有3D打印设备,精心培养学员,经各种知识训练和上级操作,不断总结经验,掌握窍门,赛队员在全国三维数学创新设计大赛中荣获省级二等奖!

机器人组:参赛队员赛前积极准备,虽因比赛规则临时改动而措手不及,但仍以极高的心理素质和出色的应变能力,取得NAO高尔夫比赛三等奖及NAO机器人舞蹈比赛省级一等奖。

创新推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机电系注重创新型人才的培养,依托智能制造协会进行科技创新教育,此次参赛队伍骨干全部来自智能制造协会会员,并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后期,机电系将继续加大学生创新项目的培养与支持,以智能制造协会为平台,以科技创新为抓手,不断提高学风建设水平,全面提高育人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