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2019年11月06日 10:32 杜澍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校党委、校区分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精神,落实校党委组织部的相关工作安排,增强学生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加强新党员发展对象、新发展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理论教育,11月5日下午,学生第二党支部在11号楼301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主题的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党课由支部书记柴建军主讲,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新发展对象、新发展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党课学习。

党课以新时代为主线,系统梳理了各个历史时期的主要特征,并回顾了我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时的曲折经历与建党98年来的成长历程。用鲜活的案例,通过对新时代的特征尤其是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分析让同学们对新时代的定位认识的更加透彻。最后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新时代青年学生提出要求,希望每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在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好先锋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标准。

不知不觉,一个半小时的党课就到了尾声,同学们却意犹未尽。柴老师勉励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新学期开学以来,学生第二党支部严抓党员队伍教育、扎紧党员发展制度篱笆,多次开展形式多样的党课、主题党日活动来提升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以及党员预备队伍的平均素质。接下来,学生第二党支部将严格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精神、从严治党的相关要求,夯实政治根基,廓清思想迷雾,抓好理论武装,坚定“四个自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