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机电系与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收看全省“第一思政课堂”课程直播

2019年06月19日 08:23 刘丽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努力造就理想信念坚定、专业知识扎实、具有创新创业能力、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根据学校《关于组织收看全省“第一思政课堂”课程直播的通知》要求,校区机电系与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在2号楼407收看了现场直播。

观看完直播课程“甲午战争的历史教训”“为什么是中国共产党”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观看完这次的“第一思政课堂”感觉很有收获。

支部党员黄亮表示:甲午战争告诉我们,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铭记历史才能开创未来。甲午战争留给中国人的教训是非常深刻的。我们必须居安思危,坚持走富国与强军相统一之路;必须唤起全民族牢固树立正确的海洋观、海权观,为建设海洋强国而奋斗;必须吸取历史教训,按照军委习主席“牢记能打仗、打胜仗是强军之要”要求,扎实推进海军现代化建设、改革和军事斗争准备。

支部党员张青春表示:今天下午与党支部老师一起观看了徐丽卿老师的《甲午国殇的历史镜鉴》讲座,回顾历史,从康乾盛世,国家疆域辽阔,经济繁茂,人口众多,到闭关锁国,他国入侵,甲午爆发,我深刻意识到,一个国家的强盛对于人民而言意味着什么,落后就要挨打,只有国家强盛,经济发展,军事力量强大,才能保卫国家主权、祖国人民及财产的安全。身为党员,更应该率先为建设伟大祖国社会主义各项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我们的学生热爱祖国,为国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