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深刻认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主题学习活动

2018年03月26日 20:24 杜澍 点击:[]

3月26日,学生第二党支部就“深刻认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这一主题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支部书记柴建军为大家深入讲解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社会不同历史时期主要矛盾的演变过程。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大致有六次,在有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判断中,特别是1956年、1981年、2017年的三次判断是富有创造性的探索,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表述的实质就是以人民为中心,以满足人民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从供给与需求的角度来阐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充分体现出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表明我们党对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认识是与时俱进的、更加精准的,这一政治判断是基于对中国国情的科学判断、正确判断。

大会最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加深理解,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通过理论学习着力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对学生思想引领的本领,为建设“五有”高水平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