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明辨笃行,博学睿思——机电系举办班级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2021年05月21日 15:27  点击:[]

古人云:“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学风是一个学校学生综合素质的集中反映,既体现着学生的外在形象,又体现着学生的内在素养。优良的学风是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努力成才的强大精神力量,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提高育人质量的重要保证。所以进行学风建设、打造浓郁的学习氛围对学生的学习生活非常重要。为此,在五月机电系学生会特举办宿舍学风建设、读书角两活动,营造良好学习气氛,以此来提高学生的学习主动性。

创建学习型宿舍,强化学风建设

机电系学生会在宿舍内采用张贴学风海报、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标语的方式来激励同学,提高同学的学习主动性。海报由机电系学生会外宣部负责绘制,学术部负责标语宣传,并且将标语和海报张贴在了宿舍醒目的地方。使得宿舍内的学习氛围变得更加浓厚,文化对人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而良好的学风正式以这样的影响力感染和熏陶着我们的精神世界,成为我们的学习动力。

同时,鼓励支持同宿舍的同学们在学习上互相帮助,在宿舍建立“第二小课堂”,机电系学生会为同学们提供了移动白板、教辅材料以及学习用品,促进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以此来巩固课堂上的知识,答疑解惑。

读书角活动

以提高同学们的阅读水平以及本专业相关知识,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为目的,以“带领学生积极读书,让学生从读书中收获知识”为宗旨,特此为乐于读书的同学提供了读书角供同学们阅读借鉴。机电系学生会成员在教学楼内设立了三个图书角,每个读书角都有大量机电系专业相关的书籍供大家翻阅。并且聘请了专业课老师来读书角为有疑惑的同学进行解答。

在宁静的图书馆里有这样一群人,一群以兴趣爱好读书的人,他们正捧着书籍侃侃而谈着,有争论辩驳面红耳赤者,还有人因为领悟书中奥妙记笔记者。总之,他们各有所获,各有所悟,每个人内心都在潜移默化。

读书角活动圆满结束。本次读书角活动成果显著。它引领了学校重视阅读的风尚,也大大提高了同学们阅读的积极性。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将再接再厉用更加丰富有趣的活动形式,让更多的同学参与阅读、爱上阅读,让阅读真正成为一种习惯。

(撰写:李文烁项阳;审核:杨化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