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院系新闻>>正文

“研途逐梦,溯光前行”机电专业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

2023年05月11日 14:40 项阳 点击:[]

为帮助机电专业学生树立学习信心,明确备考方向,更好规划大学生活,机电专业于5月9日下午在M1教学楼举办了以“研途逐梦,溯光前行”为主题的考研经验交流会。今年备考的相关专业学生和其他年级考研意向生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活动邀请了机电专业六位考研成功的学长作为主讲人与同学们交流分享,另特邀两名化工专业考取双一流院校的学长,共同传授考研相关知识和学习方法,他们分别是李紫垚、张潇冉、高平、于桐、蒋旭、秦延鑫、付前程、唐晓乾。

八位同学分别从考研院校专业选择考虑的要素、初试复习的策略计划、专业课和英语、数学、政治的不同重点、复习心态生活作息的调节调适、复试的复习攻略、跨考专业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分享,内容侧重点不同但有针对性和实用性。

此外,八位同学在台上同样分享他们的考研经历和心路历程。考研要结合自身情况,从实际出发,确立合适的目标院校与学习计划,面对考研,重要的是每一天的不断积累和坚持。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会提出心中疑惑,主讲人耐心认真解答,为同学们指明方向。

最后,辅导员项阳上台总结发言。向同学们讲述提早确立考研目标,提前做好规划的重要性,同时希望本次交流会同学们能够认真倾听,明确前进方向。对学长们的无私分享表示感谢。

本次交流会促进了良好学风建设,不仅为即将考研的同学拨开学习道路上的迷云,还为立志考研的同学们指引方向,让同学们对考研有更加具体清晰的了解认识,给考研学子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增强考研自信心。(撰稿:项阳;审核:杨化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