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院系新闻>>正文

机电系多措并举助力2023届毕业生考研复试

2023年03月01日 11:12 荆喆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对2023届毕业生的考研指导,机电系多措并举、靶向施策,持续推进学生考研指导帮扶工作。

全面摸底统计,建立分类档案

自学生考研成绩公布以来,机电系持续跟进学生考研动向,对考研学生情况进行逐一摸底统计,根据学生报考专业、各科成绩、考研类型等建立台账,以便后期为学生提供精准化的分类服务与指导。

邀请往届学长,线上指导复试

2月27日晚,机电系邀请7名2022届考研成功的学生,线上为同学们进行复试指导,内容包含复试流程介绍、面试调剂技巧、自我介绍修改、专业知识答疑、突发情况应对等,搭建“心连心”考研帮扶桥。

后期,毕业生辅导员还将利用梧桐学舍,对学生进行“一对一”和“一对多”的考研模拟面试指导。

深入学生公寓,解决实际困难

机电系辅导员、班主任多次深入学生宿舍,与考研同学面对面谈心,帮助学生克服考前“焦虑”,从容应对考试;同时积极为学生纾困解难,解决学生提出的提供考研复习场所、协助调试复试设备、保障安静复习环境等问题。

后续,机电系还将组织专业课老师成立“专业课答疑帮扶团队”,为考研复试学子提供专业方面的指导。(撰稿:荆喆;审核:杨化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