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院系新闻>>正文

校区机电系学子在第24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中勇创佳绩

2022年11月24日 17:01 梁晓明 点击:[]

2022年11月19日,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浙江慈溪开幕,大赛以线上加线下两种模式开展。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是一项历史悠久、影响广泛的全国性学科竞赛。2022年全国总决赛共汇集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400多所高校的2000余支队伍同台竞逐。

校区高度重视此次学科竞赛,由机电系、学工办统筹,智能制造协会组织实施。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从5月份开始准备,精心组织了多场线上线下培训,正值疫情防控攻坚阶段,虽困难重重,但大家一直保持着严谨认真的态度,齐心协力,积极备战,团队指导老师给予学生们无私帮助和耐心指导;参赛学生发挥出最佳水准,充分展现了高密校区的独特风采。最终在此次全国决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斩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通过此次竞赛,一方面提升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催生创新创业成果方面持续发力,打造具有青岛科技大学特色的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另一方面促进了机械类、智能制造、电气类和计算机相关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推动了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和创新,提高了人才培育质量和竞争力。(撰稿:梁晓明审核:杨化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