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院系新闻>>正文

机电系举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效果提升探讨教研活动

2022年11月15日 17:18 张青春 点击:[]

11月15日下午,机电系举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效果提升探讨活动,机电系所有专任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教研室主任张青春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青岛科技大学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管理指导意见(试行)》、《青岛科技大学全面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的实施方案》、青岛科技大学教师在线教学规范及要求三个文件,明确了教研室各项任务,强调了课堂教学改革实施的紧迫性、疫情下线上教学规范的重要性。

其次,结合线上教学进度偏慢、线上线下课堂教师互动质量提升及学习效果检测、学生平时成绩如何进行全过程综合评定三个问题,老师们踊跃发言探讨,结合多次线上、线下教学探索实践对比,提出了引入智慧教学工具增加课堂全员测试计入平时成绩、弹幕激发讨论热情、提前发布预习任务并课前检测、合理设置自学内容、课堂多总结规律减轻学习难度、适当结合学生学习表现融入平时成绩等多条建议,为下一步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提供了思路。

最后,结合机电系校内专业实践项目录入情况,鼓励大家积极申报,并将专业实践和2022级本科生的专业指导有机结合,为下一步学科竞赛奠定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