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院系新闻>>正文

机电系2020级新生开展“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2020年11月11日 16:29 荆喆 点击:[]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使更多团员能够学习革命先烈的不畏艰苦,勇往直前的品质,11月3日-10日,机电系2020级新生积极开展“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一)传承红色基因,讲述红色故事

机械(专升本)2071班同学在活动开始前,通过浏览网页、查阅书籍等方式,了解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的有关事迹。在红色故事交流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刘峰椿讲述了《四封家书》的英雄故事,刻画了志愿军战士之间的生死之谊;孙启才分享了上甘岭战役的艰苦历史,赞美用身躯守护身后家国的革命先烈们;孙俪为大家讲述了邱少云前辈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伟大事迹。

2020年是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无数革命先辈们奉献了他们的生命,中朝两国,互相帮助,中朝人民,齐心协力,共同战胜了敌军的威胁,携手并进,共同筑起坚不可摧的情谊。机专2062班团支书为同学们讲解了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缅怀了抗美援朝的先辈英雄。

成型(3+2)2072班的活动由回忆抗美援朝的艰难困苦开始,五先华先烈在身中数弹的情况下,与40余名敌人同归于尽;王兴记,带领部队坚守阵地七天七夜,出色完成狙击任务。不畏生死,无畏鲜血,是先辈们的付出与牺牲,才换来我们如今的幸福安康,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同学们被深深感染,共同致敬艰苦作战的先烈们。

(二)回顾战争历史,珍惜和平时代

模专2061班和模专2062班同学共同观看了《伟大的抗美援朝》(节选),影片中涌现出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等众多英雄模范和功臣,中国人民志愿军被称为“最可爱的人”,他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汇成强大的民族凝聚力,创造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极大地鼓舞着全国人民为保卫和建设祖国而团结奋斗。

成型(3+2)2071班共同观看了“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视频,观看视频期间,同学们聚精会神,感叹革命先烈的顽强拼搏与伟大付出,视频传递的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使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身为当代中国大学生,应该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争做国家栋梁之才,为国家的伟大的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三)展望美好未来,致敬“最可爱的人”

机械工程专业(3+2)2071班团支书丁圣臣和大家共同讨论抗美援朝时期的英雄事迹,体会当时战争的艰辛,感悟抗美援朝精神,赞叹抗战英雄们英勇无畏,大公无私的付出,激励大家共同努力,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成型(3+2)2071班同学观看视频结束后,积极表达了自己对此次大会感想与感受,同学们表达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和共青团员,应该不忘初心,继承抗美援朝精神,以前辈们为榜样,时刻以国家的强盛为己任,知难而进,奋勇向前,努力为祖国的建设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此次团课活动的召开,不仅是对抗美援朝历史的追忆,更是对同学们心灵的鼓舞。同学们纷纷表示,无数革命先辈前仆后继、顽强奋斗,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我们要更好地继承先烈遗志,始终保持敢于斗争的风骨和胆魄,铭记历史,不忘烈士英名,发奋图强,争做薪火传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