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院系新闻>>正文

朋辈走访暖人心,精准资助在路上

2020年08月17日 17:16 项阳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及全省资助工作“精准资助”、“资助育人”的工作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式常态化,学校决定开展暑期“朋辈家访”活动。高密校区机电系团总支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于8月3日到8月16日在辅导员指导参与下积极开展。本次线下走访活动赴山东省临沂市某村贫困生家中,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生活情况,促进精准资助落到实处。

入户走访暖人心。8月5日,在征得学生本人及家长同意的前提下,辅导员老师项阳一行来到受访对象家中,并送去慰问品。通过与家长、学生交流了解其家庭收入等基本生活情况,同时,向家长介绍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学校相关资助政策,教学设施、师资力量及管理模式等;勉励学生认真学习,奋发图强,化压力为动力,努力提高成绩,争取更高奖学金。家长对校区的教学、住宿等情况十分满意。家校共育,共同呵护学生健康成长。

开展线下家访工作的朋辈走访人19级机械工程(3+2)专业班级团支书苏洁同学与受访对象结成帮扶小组,积极为受访对象解决学习及生活上的困难,传授学习经验,对受访对象提出的问题积极解答,鼓励他树立信心,努力克服所面临的困难,不辜负学校及家长的殷切期望,同时与受访对象互加联系方式,保持日常联系沟通。此外,朋辈走访人严守走访纪律和要求,保护隐私,确保走访工作顺利完成。

线上工作不停歇。受疫情影响,针对部分经济困难档次上调和新增入库的学生通过线上开展“云走访”,由辅导员、班长、团支书等组成线上走访小组,通过视频通话等方式给学生及学生家长送去了温暖与关怀,辅导员与学生家长进行细致交流,了解学生家庭经济条件等基本生活情况,向学生家长介绍学生在校表现和获奖受助情况,询问家长对学校及资助政策的建议和意见,进一步落实家校共育政策。

机电系团总支始终坚持将精准资助落到实处,切实为贫困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上的问题,致力于将资助工作做实做细做深,确保不让任何学生因经济困难而失学,同时给予受访对象精神上的支持,学习上的鼓励,生活上的关心,发挥朋辈教育关怀的重要作用。

(撰稿:项阳;审核:荆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