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院系新闻>>正文

【今朝准备 明日花开】机电系成功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2020年07月06日 15:29 高山 点击:[]

为解决同学们考研路上的疑惑,明确考研目标,激发学习动力,掌握有效的学习方法,7月3日,机电系邀请七位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与机电系正在积极备考的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机电系19级本科和18级专科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参加,交流会由团总支辅导员项阳主持。

会上,蒋正伟、郭玉英、邵光辉、张博雯、杨帆、杜慧颖、程硕七位考研代表依次做自我介绍并结合自身经历,围绕考研专业方向、报考学校、时间管理、基础课备考、专业课复习、辅导班选择、心态调整、答题技巧、考研调剂等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与广大同学进行交流。随后,他们就整个考研流程进行解读,着重强调英语学习的重要性,提醒大家做好词汇积累;在专业学习中,熟读教材是第一步。另外,在日常学习中要密切关注政治热点,培养自己的政治捕捉能力;同时,也要养成良好作息习惯,按时休息,保持充足体力;要注意心态的自我调节,保持积极的态度。最后,他们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并激励大家,坚定信念,坚持梦想。

项阳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通过此次交流会,让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更清晰的认知,给即将准备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帮助他们指明了方向,为以后考研打下坚实基础。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借鉴学长学姐们的经验,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明确发展方向并坚持到底。(撰稿:高山;审核:荆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