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院系新闻>>正文

【榜样的力量】赵兰坤:肩负理想信念,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2020年06月26日 18:12 高山 点击:[]

赵兰坤,男,汉族,共青团员,2000年6月出生,机电系2018级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班长。在复学之初赵兰坤自愿向机电系捐献2000个一次性口罩,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校区抗疫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回首这一年多的学习生活,有希望、有追求、有成功、也有失败,他孜孜不倦,执着探求,百般锤炼,逐渐成为了一名肩负理想信念的新时代大学生。

理论增长才干,实践勇攀高峰

2018年9月,初入大学的赵兰坤在心里便定下目标:学好知识,学会做人。军训结束后,在班委竞选时他积极主动地参与竞选了班长一职,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宗旨,协助老师完成一系列学生工作。努力钻研科学文化知识,养成勤奋好学的学习精神,掌握相关的知识和熟练专业技能,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并荣获校二等综合奖学金、三等综合奖学金等荣誉。另外,他还利用课余时间专修计算机专业知识,使自己能够熟练的操作各种办公软件,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思想文化素质。

他认为,自己虽然是个专科生,但不会放弃对于本科的追求。在空闲时间,他号召同样有本科梦的同学一起学习讨论专升本考试知识,在不耽误平常课程的同时,尽量多的学习升本知识,让自己与梦想的距离一步步的缩小。

磨练品德意志,锤炼党性修养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赵兰坤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性格开朗乐观,为人谦虚坦诚,把个人吃苦耐劳的意志品德融入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真正地为同学们树立模范榜样,起到带头作用。

从入学的那一天起,赵兰坤同学就坚定了心中的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党的政策,并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由于思想先进,表现突出,不久就被吸纳为入党积极分子。由此就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提高组织纪律意识,端正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同时,在深刻的反思之后,找出自己的不足,并加以改进。他始终对自己有较高的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能清楚地认识到自己担任的社会责任,对他自己的人生理想和发展目标,有了相对成熟的认识和定位。

同心齐战“疫”,共待百花开

一次猝不及防的新型冠状病毒的来袭,让庚子鼠年的春节分外安静沉重。赵兰坤积极关注时事政治、疫情进展。每当看到青年医疗战士夜以继日、不眠不休地在一线抵抗病毒时;看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国人民团结战“疫”时;看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坚定决心和伟大成果时,他懂得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繁衍至今,是因为我们有伟大的中国精神。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赵兰坤号召亲人、同学们做好自我防控,尽量不出门、常通风、勤洗手,认真学习防疫知识,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在复学之初赵兰坤自愿向机电系捐献2000个一次性口罩,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校区抗疫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少年强,则国强”。作为一名爱国爱党爱人民的新时代青年人,赵兰坤一直坚定自己的目标并且迈步前进,从理论学习到实践行动,从确立思想到担当作为,他坚信:越努力,越幸运。他说:“我会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担负起新时代青年人所要肩负的历史责任,坚守理想,不忘初心,勇做新时代新征程上的追梦人!”(撰稿:高山;审核:荆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