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院系新闻>>正文

机电系积极开展“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活动

2020年03月04日 17:52 陈海周 点击:[]

根据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总体要求,自2020年2月24日以来,机电系的千余名师生们,以线上教学的全新方式开展了新学期的学习。

机电系全体教师利用寒假时间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网络教学培训,充分利用各种线上优质资源,探索形式多样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强化师生互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保障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同质等效。对于毕业班学生,老师们时刻督促检查毕业论文进度并安排阶段任务及时给予指导通过QQ、微信等功能实现了调研报告分享和互动研讨,顺利开展毕业设计检查和指导工作。





进一步确保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机电系成立了由任课教师、班主任和辅导员组成的“战疫学风建设工作小组”。任课老师积极讨论各个教学平台优缺点,交流线上授课经验,辅导员和班主任有序组织和督促学生参加线上学习,学生到课率达98%以上,确保线上教学的顺利进行。此外,系主任杨化林要求班主任、辅导员随时随机进入实时网络课堂,观看授课直播、查看出勤情况、学生互动情况等,并收集学生的课堂意见和建议,及时掌握学生学习动态并反馈给任课教师,保证线上课程学习质量和效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