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院系新闻>>正文

机电系召开学生干部培训暨学生会工作总结会议

2019年12月31日 09:13 高山 点击:[]

为深入落实学生会“服务学生”的宗旨,进一步加强学生会作风建设,增强学生会成员的纪律性,带动学生会成员树立应有的工作精神和工作态度,12月27日,机电系在东报告厅召开学生干部培训暨学生会学期工作总结会议,学生会全体成员、19级各班级班长、团支书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机电系辅导员兼机电系学生会秘书长高山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一段视频,温情回顾了2019年学生会工作的点点滴滴。随后各部部长依次上台汇报本学期的工作总结,他们围绕部门简介、日常工作、活动总结与反思、未来展望四个方面展开汇报。在汇报过程中,各部部长准备充分,依托内容详实、脉络清晰的PPT,井井有条地回顾、陈述本学期的工作内容。同时,他们也对过往工作进行充分反思,从中汲取经验与教训,并对未来部门发展道路作出了及时规划,希望能为学生会工作奉献更多力量。高山老师进行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学生会各部门本学期的辛勤付出,同时要求各学生干部精益求精、严格自律、以身作则,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稳定的态度推动学生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高山老师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生干部培训会。他从“为什么要当学生干部”、“学生干部成功的标准”以及“制约我们成功的最大障碍是什么”三个问题出发,层层递进,深入浅出。他指出,学生干部要有方向意识,纪律意识,大局意识,学习意识,主动意识和率先垂范意识,要正确处理好集体和个人,大集体和小集体之间的利益,要明确如何学习,并拓宽学习广度和深度。下学期将以加强学风建设为工作重点,同时提高控烟力度,形成更加符合精神文明的大学生团体。

本次会议,对学生会本学期的各项工作进行回顾总结,有利于各位学生干部吸取成功经验,反思不足与缺点,同时,培训不仅提高了学生干部理论水平,引导学生干部们掌握了工作技巧,而且明确了今后的工作任务和方向,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