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院系新闻>>正文

机电系举行“毕业有你,机电最美”毕业生系列教育活动

2019年06月27日 11:24 曲乐 点击:[]

又到一年毕业时,为做好2019届毕业生教育工作,营造温情、温馨、文明的离校氛围,机电系举行“毕业有你,机电最美”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

【最后一堂课筑牢思想之地】。6月25日晚,机电系组织2019届毕业生“最后一课”,校区分党委常务副书记官杰,机电系系主任杨化林为机电系二百余名毕业生讲授了生动的“最后一课”。课上,官杰为同学们未来面对工作和生活方面提出建议。她提出,面对工作同学们要能站在“看透、说清、做实”的高度,掌握步入职场的行动法则,达到“令人明白、令人相信、令人感动”的境界。面对生活,官书记教导大家要真情感恩父母,真心选择爱情,用心经营生活。杨化林为大家讲授了题为“从明天起,你们将独立闯天涯”的最后一课。他对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机电系成长发展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勉励毕业生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能够牢记科大校训,脚踏实地工作,健康快乐生活。

最美毕业生引领榜样之风】为进一步挖掘机电系毕业生中的先进典型,展示毕业生风采,机电系开展“毕业有你,机电最美”2019届最美毕业生评选活动。评选出靳磊磊等在专业学习、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基层服务等方面表现突出的最美毕业生。同时,举行最美毕业生宣讲,分享榜样学生的经验,切实发挥榜样引领作用。

【师生话别尽显温馨之情】6月26日晚,机电系系主任杨化林,毕业生辅导员、班主任走进学生宿舍,关心毕业生工作、毕业手续办理等相关情况,表达对毕业生的祝福。毕业生来到梧桐学舍表达对老师的感谢,对母校的眷恋之情,所有老师在梧桐学学舍至深夜,与毕业生一起度过科大的最后一晚。、

【毕业生礼物表达祝福之意】机电系智能制造协会的在校生,为表达对学长学姐的祝福,利用激光内调机等设备,亲自设计、制作了水晶钥匙环,作为毕业礼物赠送机电系330名毕业生,表达深深祝福之情。

【我与我家再合影展留恋之情】为引导学生文明退宿,同时表达同窗深厚友情,与楼姨温暖亲情,机电系倡议毕业生还原宿舍原貌,开展“我与我家再合影”活动,展现学子对“科大之家”的留恋之情。

机电系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真心、真情服务毕业生离校,切实增强毕业生饮水思源、情系母校的意识,引导毕业生继续发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贯彻“五有”理念,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