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院系新闻>>正文

【毕业进行时】机电系组织2019届毕业生“最后一课”

2019年06月26日 10:19 曲乐 点击:[]

为增进毕业生对母校归属感、认同感,引导毕业生情系母校、感恩母校、铭记师恩、牢记同窗,6月25日晚,机电系在通德会堂201组织2019届毕业生“最后一课”,校区分党委常务副书记官杰,机电系系主任杨化林为机电系二百余名毕业生讲授了生动的“最后一课”。

课上,官杰结合生动的案例为同学们未来面对工作和生活方面提出建议。她提出,面对工作同学们要能站在“看透、说清、做实”的高度,掌握步入职场的行动法则,达到“令人明白、令人相信、令人感动”的境界。面对生活,官书记教导大家要真情感恩父母,真心选择爱情,用心经营生活。

杨化林为大家讲授了题为“从明天起,你们将独立闯天涯”的最后一课。他对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机电系成长发展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勉励毕业生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能够牢记科大校训,脚踏实地工作,健康快乐生活。

课上,所有毕业生一起观看了校区十周年建设发展纪实纪录片,我以母校为豪的情绪油然而生;一同观看了机电系2019届毕业生“青春不散场”记录视频,引起同学们怀念大学生活。课堂上校区领导为毕业生发放了纪念品,还进行了机电系金永和企业奖学金颁奖。

 

课上,毕业生辅导员曲乐与同学一起回忆了大学三年生活,并就毕业生文明离校、毕业派遣、毕业生安全教育等相关事宜做了解释说明,倡导毕业生感恩同窗,感恩老师,文明安全有序离校。

最后一课在全体毕业生齐唱青春校园的歌声中结束,课堂氛围热烈感人,毕业生表现出对老师的感恩,同窗的不舍,母校的眷恋之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