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第二党支部通过集中观影与志愿服务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11月01日 15:10 杜澍 点击:[]

为更好地培养支部党员的爱国情怀,提升思想政治素养,贯彻落实省委、学校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丰富支部党员的理论学习形式,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高密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与校地融合,2019年10月29日下午,学生第二党支部兵分两路,以集中观影和志愿服务的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一、《我和我的祖国》集中观影

10月29日下午,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预备党员赴高密惠影电影院开展《我和我的祖国》集中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该影片以时间为主线,讲述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7个特殊历史时刻。剧情从小事着眼,把普通的中国人民与国家大事件联系起来,让大家产生了强烈的共鸣。观影过程中,大家时而开怀大笑,时而陷入沉默,时而热泪盈眶。影片结尾展现了全国各族人民、各单位集体以及具有重大贡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们齐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情景,大家也情不自禁地跟着轻声合唱,将爱国情绪推向高潮。

观影结束后,支部党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将爱国之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为我校“五有”高水平建设添砖加瓦,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二、卞家庄社区志愿服务

10月29日下午,学生第二党支部响应校区号召,组织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高密市卞家庄社区开展义务清扫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同学们分工合作,对社区内的落叶、果皮纸屑进行集中清扫、对街道卫生死角、生活垃圾、小广告等进行了清理,并对街边乱石进行彻底的清除。大家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充分发挥了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展现了我校学子优良的精神风貌。

下一步,学生第二党支部将持续组织学生党员参加相关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党员学习教育形式,加强支部组织建设、锤炼党员党性、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相关讲话精神,为建设“五有科大”添砖加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