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风采>>正文

以梦为翼 乘梦起航——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靳磊磊

2019年04月18日 08:37  点击:[]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个人简介

靳磊磊,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高密校区机电系2016级机械设计及制造专业,辅导员曲乐,获国家奖学金1次、一等奖学金4次、二等奖学金1次、学业优秀奖学金3次,专业排名年级第一获,获“星宇-青科大”学业优秀奖学金、青岛科技大学科技创新奖学金,获山东省第一届大学生物理竞赛三等奖,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机械制图比赛三等奖,获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团员、校区“十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校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省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专科期间通过自考本科,并以350分考取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

以梦为翼 乘梦起航

时间过得真快,还记得两年前,手握录取通知书走进密水河畔的高密校区,满眼郁郁葱葱,梧桐的绿茵遮蔽了道路,这是大学留给我的第一印象。两年的时间,叶子绿了又黄,见证时间的流逝,也记录了我在大学成长的痕迹。回首过往,大一稚嫩的我拿着录取通知书从家乡来学校报道的情景仿佛近在眼前。一路走来,风雨兼程,历练出的是成长,磨砺出的是品行,坚持不懈的是信念,永不放弃的是追求。

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大学期间正是学生形成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一个重要时刻,是学生步入社会的过渡阶段。从高中的稚嫩步入了充满各种机遇与挑战的大学,难免会产生迷茫甚至导致堕落。从步入大一的那一天起,我就坚定了心中的信念。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并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虽然过程是枯燥无味的,但是它作为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指引着中国共产党从弱小走向强大。带着这种崇敬之情,我不断学习,做到“吾日三省吾身”。由于思想先进,表现突出,不久就被吸纳为入党积极分子,经过2年的学习,在2018年被党支部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的努力换来了党组织的认可。这份认可将会激励我向更高的目标前进,绝不辜负党组织对我的认可与厚望。

 

夯实基础,积极探索专业实践

在绿树成荫的九月,我背着求索的行囊来到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遥遥一望,映入眼帘图书馆深深地吸引了我的目光,我知道那里将伴随着我三年的美好时光,将留下我成长的背影。许多人都说读书是很枯燥的,但是我却不以为然,我认为读书是一种享受的过程,是一种不断完善充实自己的最有效的方法,是一种对自我的挑战。对于学习,我有自己的方法。课堂上,我喜欢跟着老师思路走,从而让我课下节约了更多的空余时间去深入探索学习其他的知识。我积极主动地向各位老师请教专业问题,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在这些积极探索的过程中,只要有一丝一闪而过的灵光都能给我带来无尽的喜悦。在学业方面,我追求完美,每门功课都不允许自己有所放松,为了一份作业,我可以挑灯夜战,奋斗到天明;为了一个专业问题,我可以在图书馆坐上一天,翻阅各种资料;为了一门专业技能,我可以放弃休息时间,在实验室学习编程,打磨模具……我不反对考试前突击,但我认为用功更应该用在平时,“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平时稍微花点时间,最后结果自然是水到渠成。我也很感谢学校以及机电系能够给我们提供各种学习的平台,能够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遨游。在老师的精心教导下,我连续四个学期获得一等综合奖学金,专业排名年级稳居第一,获学业优秀奖学金3次、“星宇-青科大”学业优秀奖学金、青岛科技大学科技创新奖学金、山东省第一届大学生物理期竞赛三等奖、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机械制图比赛三等奖,同时也通过了英语四级。

脚踏实地,凝心聚力务实进取

大学伊始,我的目标就非常明确:在学业上力争上游,在学生事务中贡献力量。这最初的梦想只是一个起点、也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开始。我怀抱着满怀热情地投入大学生活,渴望在平淡的生活中,用自己的画笔描绘出不平凡的大学生活。在大一时,我加入了系学生会并成为了一名干事,同时,我还加入了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奉献自己的活力与激情,收获着奉献的喜悦,获得了“贝加尔杯高密马拉松比赛”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在班级里,我曾担任英语、互换性、PLC等学科的课代表,积极的完成了老师布置的任务,取得了老师的一致好评,并获得了校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在学习上,成立学习小组,采用“一多帮”的策略,向同学传授学习的方法,总结学习经验,带动形成了良好的班风、学风。在宿舍中,作为一名舍长,积极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做到了宿舍干净无异味,督促舍友勤奋学习,形成了良好的舍风、学风。在大一暑假期间,为了锻炼自己,增加社会经验、培养责任心和锻炼语言交流能力,同时也为了减轻父母的压力。在征得父母的同意下,去青岛世博园做过安检员和安保员。始终贯彻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积极工作,得到了游客和领导的一致好评。

时光荏苒,两年时光匆匆流去,青春告诉我:不要惧怕压力,它可以垫高你的人生;不要逃避忙碌,它可以燃烧你的希望;不要眷念诱惑,这常常是堕落的前奏。许多时刻的成长,靠的不仅仅是时间,而是勤奋与学习。临渊羡鱼,莫若退而结网。有梦便去追,为自己的青春插上翅膀,理想便会自由翱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