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职来职往—机电系举办求职月系列活动

2021年09月27日 15:20  点击:[]

创意求职,秀我风采——简历制作大赛

为帮助广大同学树立职场求职意识,提高同学们制作个人简历的能力和个人综合素质,增加参加职场求职的技巧,提前感受求职面试的实况,机电系学生会于9月份特举办职场模拟求职大赛,让广大同学在此次活动中对企业招聘和求职有一个真实客观的了解,为同学们将来求职就业提供宝贵的经验。

此次活动是以培训与比赛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先是在M1教学楼进行了赛前指导工作,机电系学生会成员王潇迪向参赛选手介绍了比赛规则,并发放了简历模板以及相关资料,使同学们对本次比赛有了充分的理解,接着进行了为期3课时的培训,培训期间每位参赛选手认真学习听讲,生怕错过任何一个细节。在培训后的第三天进行了简历的展示并打分。比赛中选手充分展现自我,利用PPT展现自己的简历,他们把自己视为毕业生,把评委视为招聘单位的人力资源主管,以自信的姿态向评委介绍自己,他们的优秀表现得到了评委和观众的认可。

获得此次比赛一等奖的有机专1962班刘房东;获得二等奖的有:机专1962班周东方、模专1961班郑毅、获得三等奖的有:模专1961班刘畅、机专1963郑好。此次简历制作大赛为同学们在简历制作、设计方面提供了一个广阔的交流平台,锻炼了学生的自我表达、应变能力,提高了学生创新与实践能力,增进了学生的就业意识,为同学们走出校门、走向成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成功试一试,精彩面对面——模拟面试大赛

面对大学生就业的严峻形势,如何让大学生在求职中脱颖而出?面对人才市场的激烈竞争,如何提高大学生的求职能力和求职技巧?为了进一步提高机电系学生的就业创业技能,提高就业竞争力。机电系学生会在东报告厅举行模拟面试大赛。机电系辅导员荆喆、学生会主席团全员出席并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模拟面试活动采取开放式面试的形式,选手们轮流面试,其余为观众。每位同学在参加面试的同时,也能够在台下观摩、学习借鉴其他同学的面试表现,取长补短,提高自我。本次模拟面试严格按照正规公司面试的形式进行,全真的面试现场让同学们很快进入状态,达到了考察的效果和目的。

模拟面试结束后,荆喆老师对每位同学的表现做了精辟细致的点评。对同学们的优点不吝赞美之词,同时也一针见血的指出了在模拟面试过程中出现的种种问题,并给出了改善的建设性意见。同时还强调了面试时要注意的各个细节、面试官问题的意图,结合自身的经验阅历忠告同学们面试技巧和礼仪观念,使每一位在场的同学收益颇丰。经过层层的选拔,有机专1962班焦自柯、模专1963班宋妍、模具1961班刘可馨三位同学获得“优秀应聘生”奖项。

模拟面试大赛的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了解面试、积累应聘经验的平台。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求职面试的实际流程,锻炼了同学们应急反应、独立思考的能力,磨练了心理承受力,体会了自身和企业用人标准之间的差距,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提升了就业竞争力,这为今后更好的参与就业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升本有秘诀,学长学姐远程指导——专升本经验交流会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专升本考试,解决同学们在专升本学习上的问题,增加同学们的考试信心。机电系学生会在11月21日举行线上专升本会议,并特别邀请了几位专升本成功考入机电系的学长、学姐分享他们知识、经验。

在专升本交流会上,学长学姐们结合自己专升本的备考经历,就为何选择专升本考试、如何选择报考院校、如何复习备考、如何调整考前心态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并且重点强调了整理错题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一定要重视基础,打牢基础。学长学姐们的讲解不仅为同学们清楚了专升本考试方法,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多复习备考上的指导。

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帮助机电系同学深刻了解了专升本考试,增强了他们顺利通过专升本考试的信心。同时,也对同学们强化学习目标、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借鉴先进的学习经验等方面都具有积极的参考意义。(撰写:李文烁项阳;审核:杨化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