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机电系“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微团课大赛

2019年03月13日 21:34 曲乐 点击:[]

一、活动背景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紧紧围绕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纪念五四运动 100 周年,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团课,同时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创新思想引领模式,丰富团课形式和手段,激发青年学子自主探索、主动学习的热情,不断提升团课教育实效,决定在全系范围内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机电系微团课大赛。

二、主办单位

高密校区机电系学生会学习部

三、活动对象

机电系大一、大二各团支部

四、时间安排

准备时间:2019年3月13日至2019年3月18日

答辩时间:2019年3月19日晚19:00

五、具体要求

(一)、活动主题

小故事讲清大道理、微团课释放大能量

00001.

(二)、微团课形式及主题

(1)团课形式

本次微团课大赛采取学生主讲的形式,大一、大二年级团支书参赛。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的查阅资料,设计课程内容,可采用PPT、视频等多媒体工具辅助授课(建议使用PPT)。每节微团课时长不超过5分钟

(2)团课主题

1.党团知识类:围绕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光荣历史和传统,宣传学习党团的基本知识;

2.理论学习类: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代表大会精神展开。

3.理想教育类: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纪念五四运动 100 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的中国梦”等为主题,宣传正确的“青年成才”观,引领青年大学生健康成长;

4.综合服务类:围绕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活动主题,开展励志教育、奉献教育,传递青春正能量。

七、奖励制度

1、答辩现场评委老师根据与主题的契合度、PPT的精美程度,现场表现等为选手进行打分点评

2、通过答辩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分别授予一、二、三、优秀奖,并颁发荣誉证书。后期获得一等奖的团支书将会代表机电系参加校级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