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院系新闻>>正文

高密校区举办学科竞赛机电专业备赛指导讲座

2023年05月22日 11:21 荆喆 点击:[]

为强化学风建设,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综合实践能力,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和科研创新活动,5月16日下午,高密校区在通德会堂201举办了学科竞赛机电专业备赛指导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机电专业实验室负责人梁晓明老师主讲,机电专业2021、2022级学生参加。

首先,梁晓明向同学们介绍了举办这次讲座的目的,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开阔自己的视野,培养动手能力和钻研能力,在竞赛中学习实用知识,提高综合能力、团队精神。通过竞赛,将所学应用于实践,把眼光放长远,培养国家担当精神和社会奉献意识。

随后,梁晓明在讲座中强调了学科竞赛的重要性,讲解了当前学科竞赛的现状及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围绕着机械专业近年的参赛情况,介绍了赛事发展情况、赛事流程,并结合自身带队经历,为同学们解答了诸多疑虑。

最后,梁老师围绕“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作品竞赛等诸多国家级竞赛项目和省级竞赛项目,通过对现有竞赛政策解读,鼓励同学们积极参赛,他表示学科竞赛既可以为参赛学生锻炼能力,又能丰富履历,对升学和就业都有益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