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院系新闻>>正文

机电系师生在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2021年12月24日 11:34  点击:[]

2021年12月19日,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在鲁东大学举行。由高密校区机电系教师陈海周、杨化林指导,机电系学生王一佳、李庆新、吉鹏程、刘海鑫、孔凡平参与的项目“平锻机自动上下料装置”,荣获山东省一等奖。陈海周老师荣获“金牌指导老师”荣誉称号。

在本届大赛决赛中,学生通过云路演赛事系统,与评委透过屏幕实时互动,完成了线上展示与答辩,从全省141所高校的83458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这也是青岛科技大学在本届大赛中所获的最高奖项。

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自2014年起,每年举办一届。大赛注重项目的科学性、创新性、实用性,对于营造大学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的浓厚氛围,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探索意识和实践能力,发现和扶持一批有创新潜质和研究能力的优秀人才,强化专业对接产业,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今后,机电系仍将高度重视创新创业与学科竞赛工作对师生科研创新能力的正向提升作用,加大投入和扶持力度,力争新的突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