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院系新闻>>正文

智能制造协会开展二维、三维软件教学课

2021年12月01日 10:49 梁晓明 点击:[]

为提升学生的电脑绘图水平,提高学生参加科技比赛的能力,培养学生关于科技的兴趣和爱好,提升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智能制造协会利用晚上空余时间于10号楼304教室组织开展历时近两个月solidworks软件教学课

该课程由曲震遵老师讲解了solidworks软件基于windows的界面,使学生能够认识基础界面,熟悉软件的新建功能,并熟悉新建草图中零件分为设计、绘图、控制三区和各区的功能。随后,进一步讲解如何在平面内绘制二维草图,同时以线条,圆形、矩形、圆弧、槽口、多边形等基本命令为例子进行操作演示,帮助同学理解。为强化学生的记忆,李亚龙、焦自柯、陈华争等学长带领学弟学妹自主练习熟悉操作,并解决同学提出的疑问。在此之后曲震遵老师介向在场同学详细介绍了SolidWorks中简单几何体的生成方法,包括草图绘制、拉伸凸台、切除等一系列基础操作。同时主要讲述了建模基本思路:对于几何体,要先考虑它可能的生成方式并加以尝试,在一步步尝试中修正自己思维上的误区。后期以有标注的简单三维草图作为例子,供学生学习和借鉴,更是介绍了鼠标左右中键与键盘之间相互配合可以调用的相关快捷、技巧性的命令,方便学生去生成理想的几何体。

此次活动为学生清晰的展示了solidworks软件的基础操作,为学生日后必修的课程奠定基础,有助于学生参加科技创新类竞赛,推动机电系的学风建设,培养科技创新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