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院系新闻>>正文

机电系举办2019年消防演练活动

2019年10月16日 17:20 项阳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树立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响应“11.9”消防月的号召,由校区后勤安保办牵头,机电系联合自动化系于10月15日下午一点在北苑三号宿舍楼举办了学生消防演练活动,此次活动由安保办王红霞主持,安保办李俊、辅导员项阳、韩冰和李伟现场指导。

 北苑3号楼作为今年19级机电系本科新生居住的宿舍楼,宿舍楼电路限压工作尚未完成,同学们刚来学校还未完全熟悉消防逃生的路线,逃生知识技能有待补充提高,因次,也凸显了本次消防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演练开始前,王红霞先向同学们明确了本次演练的基本要求与疏散路线,如需用折叠四层以上的湿毛巾捂住口鼻,在疏散过程中要防止踩踏事件的发生,撤离需要顺墙弯腰下楼等。之后,项阳检查了同学们的准备工作。随着消防警报的拉响,安全逃生演练正式拉开帷幕。负责人迅速到位,组织疏散。学生们快速跑离宿舍楼,在老师的组织引导下,紧张有序地按照既定路线疏散并在指定位置集合,班长负责清点人数并上报负责老师,圆满完成了本次演练活动。最后,王红霞更是亲自说明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为同学们示范了实际操作。

 项阳与同学们做了火灾逃生的交流,他强调了安全责任的重要性,安全责任无小事,消防安全使同学们明白快乐学习生活的前提是安全,树立消防安全意识,舍长班委配合老师带头做好宿舍消防安全工作,防患于未然,杜绝大功率电器的使用,安全用电。

 19级机械(3+2)1971班韩君吉同学表示,看到楼梯间同学奔跑的身影,看到每一位老师对此次活动的努力,他感觉到青科大对每位学子的关心。

 19级机械(3+4)1971班的孟祥琛同学则表示,这次演练的举行,让他对安全防范有了一个更为清楚的认识,他不仅掌握了基本的自救要领,更明白了消防演练的必要性。

 本次演练活动,为机电系与自动化系共同完成,是对于宿舍线路未改造而造成学生用电安全的一个有效预防。它培养了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精神,更提高了学生的自救防范力,为学生的安全更增添了一份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