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院系新闻>>正文

机电系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暨专业教育

2019年09月26日 15:00 高山 点击:[]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了解自己的专业特色,9月24日下午,机电系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暨专业教育大会在通德会堂201举行,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兼高密校区机电系主任杨化林、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王作辉、机电工程学院机自系主任赵海霞、机电工程学院材控系主任张猛、系教研室代表、新生班主任、团总支辅导员及533名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由机电系团总支书记柴建军主持。

杨化林首先从专业设置、师资情况、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团学工作及就业等方面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和机电系基本情况,同时勉励同学们要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树立坚定信心,对前途满怀憧憬,通过在校的刻苦学习成为一名社会需要的高技能人才。之后杨化林就学生管理工作进行教育,围绕安全防范、校规校纪、宿舍管理、思想心态、文明礼仪等方面做出详细讲解,强调了同学们日常学习生活中要注意的各个方面,对行为规范提出了具体要求。

教师赵海霞、张猛、陈海周、陈海明、毕义成从专业情况、主要研究方向、专业培养目标、专业就业环境等方面进行了专业教育。通过介绍,同学们学习了本专业的研究方向,明确了学习目标和所要掌握的专业知识能力。

郑颖和秦健翔分别作为在校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发言,展现出青科学子蓬勃的青春面貌,承诺将秉承吃苦耐劳的橡胶品格与科大精神,争做“五有“科大人。

通过召开此次新生入学教育和专业教育,加强了新生对所学专业的了解,指明了未来专业学习的发展方向,为2019级新生尽快进入状态、规划专业道路、实现奋斗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