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院系新闻>>正文

校区第一届诗词大赛顺利举行

2018年12月10日 08:43 曲乐 点击:[]

为了更好地弘扬国学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由机电系外宣部、青年志愿者协会、和红高粱文学社共同举办的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第一届诗词大赛于2018年12月9号在东报告厅成功举办。

本次比赛,分为笔试初赛与现场决赛。笔试于12月7号在M1-323教室进行,参赛选手经过短暂时间的奋笔疾书后,依据成绩排名,最终决出了8位选手晋级决赛个人赛,6组团队晋级决赛团体赛。

9日下午的决赛环节中,各个参赛选手皆于比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比赛开始后,选手们皆能快速、准确的对题目进行做答。在个人赛中,王义洪夺得桂冠,赵荣鹏与徐丽娟分别拿到了第二第三名的好成绩。而团体赛中,张欣、张雯怡、刘一帆三人小组赢得一等奖。

本次诗词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学知识,活跃了校园人文气氛,提高了同学们的人文素质,为广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能力的平台,进而在校园形成一种富有诗词浪漫氛围的学习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