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院系新闻>>正文

我系开展安全主教育主题活动

2014年04月05日 21:17  点击:[]

为了切实加强安全文明教育工作,努力营造平安和谐校园,机电系于4月2日18:30在通德会堂202举行了以“安全伴我行”为主题的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机电学院副院长,机电系主任郭建章,辅导员杜书丽、郭庆福及机电系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大会。

以“大学生安全教育”为贯穿始终的主线,杜书丽形象深刻的讲解了一些发生在大学生身边的安全问题,从大学生生命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宿舍用电安全、春季疾病防控、心理问题及防火、防盗、防诈骗等多方面讲解了安全防范的重要性及相关基本常识,同学们感到受益匪浅

郭建章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他强调,遵章守纪,防微杜渐,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需要做到三点:第一,每位同学要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和遵守社会公德,不使用违章电器、不晚归、不酗酒、不打架滋事等;第二,无论做什么事情,都首先想到安全,特别是防火、防盗、防诈骗、交通安全、意外伤害等;第三,要正确使用网络,正确认识网络信息,不以讹传讹,网上交友要慎重,避免沉迷网络。

最后,郭建章希望同学们真切的感受到学校和校区的关心和爱护,多传递正能量,多思考怎么度过大学的美好生活,为共创美好和谐校园共同努力。

关闭